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迎接风雨作文400字

迎接风雨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2-21 09:51:49 作者:雷洋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最近,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那机智勇敢、不畏艰险、聪明能干的形象就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我不禁被鲁滨孙身上的精神所感动。

这本书写的是鲁滨孙在一次冒险中,流落荒岛。他遇到了许多困难,但都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了:没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没有食物,他尝试着养牧种植。他还驯服了星期五,教会了他许多许多…… 在后来,他救了英国的一名船长,并帮船长夺回了船。船长最后把他送回了家,鲁滨孙又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与家人重拾了家庭的温馨。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问自己:如果我是鲁滨孙,我会像他一样大胆地冒险吗?不!我向往安宁的生活,无法接受充满挑战的生活;如果我是鲁滨孙,我孤身流落荒岛会像他一样镇定吗?不!我会认为这个世界充满了绝望,更不会有心去做别的事情,我会崩溃!也许有人会说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哪有那么多的风浪呢?的确,现在社会安定,再加上父母对我们的溺爱,使我们生活在没有风浪的环境中。可正因如此,我们才变得更加软弱无能。我们就如同温室里的花朵,倍受呵护,遇到紧急情况只会触手无措。

让我们经历一些风雨吧!因为风雨可以让我们越走,路越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