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条鱼的自诉作文

一条鱼的自诉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3 09:33:31 作者:李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西溪湿地的一条小鱼,名叫菁菁。我的家离西湖很近,这里有许多绿油油的树木,许多像绿毯似的草坪,还有纵横交错的河流。我还有很多好朋友:白鹭、蝴蝶、蜻蜓、松鼠、水蛇……

我生活在这里,快乐极了。春天,我欣赏着美丽的花朵,闻着花香,听着小鸟儿们欢唱。我时不时会探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经常和小鸟姐姐比赛“跑步”,她在天上飞,我在水里游;有时,我还会和小蜻蜓玩捉迷藏呢!夏天,我躲到水的深处乘凉,与虾儿们嬉戏。秋天,看着人们收获菱角、柿子,我会开心地在水中跳舞。冬天,就闻着梅花香美美地睡上一觉。

可是,随着这里居住的人越来越多,附近工厂渐渐地增加,我就有了烦恼了。你看:绿树少了,草坪枯黄了。小河里全是垃圾,发出一阵阵臭气。河里的水也少了,鱼儿们病的病,死的死。我的好伙伴鸟儿和蜻蜓好多都飞到别处去了,我是又害怕有孤独。

正当我也准备逃离这里的时候,我发现这里的人们正在大量地搬出西溪湿地,以前被砍掉树的地方又被重新种上了树,枯萎的草坪又变绿了,流入小河的污水减少了。原来,人们发现湿地被破坏后,空气越来越不清新;饮用水没有以前干净、好喝;游客也越来越少……于是人们开始花大力气治理湿地,绿色回来了,水又清澈了,鱼儿们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我的伙伴们也先后回到了自己的家。湿地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我真是有说不出的高兴啊!

我感谢人们开始关注和保护我的家了。我也想告诉人们,湿地是生命之源,千万别破坏它,我们没有了家园,人们也不会有幸福安宁的生活。我恳求人们:保护好湿地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