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蚕为题的800字作文

以蚕为题的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2 16:31:58 作者:朱霁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养了几只蚕,刚买来时有点瘦小。

我把蚕放在桑叶上,准备观察他们。它们把头一扭一扭的,我以为它们在“跳舞”,突然发现桑叶少了一块,才知道它们是在吃桑叶。小蚕吃桑叶时,我经常听到“沙沙”声。我喜欢把蚕放在手上,它那软绵绵的身体在我手上蠕动时,我并没有吓得尖叫,而是享受这一切。

小蚕慢慢长大了,从以前干瘦干瘦的样子变成白白胖胖的了。它们已经脱了好几次皮了,脱下的皮像一张用过的餐巾纸,软绵绵的,有一点脏。小蚕的胃口也变得越来越大了,一只蚕能吃好多桑叶呢!

我最盼望的是小蚕能结茧,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以偿。在一个早晨,我习惯的看了看盒子,我发现里面的蚕不动了,我心急如焚,以为里面的蚕生病了。妈妈说:“没事的,是它要结茧了。”过了一个时辰,我发现蚕在角落里吐了几根丝。又过了一会,我发现小蚕已经吐出了一个椭圆形的外壳,它把自己困在了里面。我终于理解了作茧自缚这个成语的意思。过了很长时间,里面竟然有一个胖胖的茧。我把茧拿出来,在耳朵边摇了摇,里面传来了“咚咚”声。哈哈,原来小蚕在里面呢!真恨不得有一个“透视镜”,看看蚕在里面干什么呢!

又过了些日子,四只小蚕都结了茧。我把小蚕的“房间”打扫干净,就把四只茧拿在手上玩。四只茧有大有小,但都毛茸茸的,有些硬。

过了好几天,蚕破茧了。它刚刚钻出来时,我都快不认识它了。大大的身体,六只脚,长长的触角,一对大翅膀……我喜欢把它们放在手指上,看它们一上一下的扭动,虽然翅膀没完全张开,但我还是对它们有一种情不自禁的喜爱。这时想起我养的蚕破茧而出了,我的心中不由的升起了一股自豪的心情。

蛾子开始产卵了。雌蛾对桑叶要求很高,它们要在新鲜嫩绿的桑叶上产卵。于是,我有了新任务,就是每天更换桑叶。虽然这个工作很辛苦,但我从来没叫苦喊累。

功夫不负有心人呀,蛾子在我的桑叶上产了卵。我十分激动,整天的观察这些卵,却忽略了他的母亲:蛾子。蛾子一天天瘦下去了,但我的小蚕也快冲破卵壳了。在一个早晨,新的生命又诞生了:我有了更多的蚕宝宝。蛾子死了。它不光死了,还死的有些凄凉。它死在一个冰冷的小角落,它那小小的身躯缩卷在那里,它在一个无人知晓的环境下死了。也许这就是蚕的一生,也许生命就是那么冷酷的。

我的蛾子死了,但它们的子女活了下来。每当看到小蚕吃桑叶时,谁不会想起这只蚕的母亲对这只蚕的伟大贡献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