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秋为题的800字作文

以秋为题的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5 08:16:08 作者:肖小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气渐渐地转凉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飞落到草地、小河、庄稼上。这落叶似乎是报信员,告诉大家“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小草们也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秋姑娘又在落叶的喜悦簇拥下重新来到人间。在这个到处都是一片黄澄澄的景象中,各种小花似乎睡着了,个个低着脑袋,耷拉着两片早已经失去光彩的“双手”,默默地,一声不吭地等待着遥远的春天的到来。

来到田野,首先迎接我的是一片高梁地。我走过去一比,嘿,高梁秆高过我半头。微风吹来,高梁向我摇了摇头,像是在炫耀它的累累硕果。

再看前边那一朵朵小白花,真美呀。我走上前仔细一瞧,是荞麦花。这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更美了。微风吹来,荞麦像一位头戴白花,身穿绿衣的姑娘在翩翩起舞。

公园的树林也很美。在公园的小山上栽满了树木,梧桐树的叶子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黄,纷纷飘落;枫树的叶子却变红了,公园笼罩在片片红云中,也使秋天增添了一分热情。而柏树的叶子仍是那么青翠欲滴,令你陶醉极了。山上有一群孩子在快乐的嬉戏,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瞧,他们玩得多起劲呀,给树林增添了活力。

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剥开桔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晶莹剔透。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黄叶纷飞,从远处看,那叶子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飞一会儿累了,落在我的头上、身上、脚下,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中带到了金色的秋季。

秋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啊,秋天,我爱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