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树为题的作文

以树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5 08:16:08 作者:林欣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个穷人,没有田地,靠砍柴为生。他有一个妻子。

一次,他在山上砍柴,突然看见一个银子做的树干,宝石做的果实,旁边还有个牌子,上面写着:只能看,不能摸也不能栽。"

砍柴回来,对妻子说了这件事后,晚上,总是想着把这棵树抬回家不就发财了,有一次,他梦里梦见自己把树抬回家,发了大财。

从这以后,偏偏叫他丈夫去抬回家,可是怎么也不同意。

第二天,他经过那棵树时,树对穷人说:"你的妻子是不是要把我抬回家。"穷人不知道哪里传来的声音,靠着声音找,原来是那棵大树,吓的吞吞吐吐的说:"是啊。"树说:"那么明天带他来见我。"

第三天,穷人带着妻子去见树,到了那里,树对她说:"你可以把我抬回家,可是有个要求,必须把烟雾给我。"妻子想:把烟雾给他,烟雾抓不着呀。"可是妻子还是照办了

妻子一把一把的抓,结果,一点儿也抓不着,就放弃了,还来到树那里对树说:"你叫我给你烟雾,我给你两巴掌。"树不由自主的笑了,说:"没关系,已经有人给我了,明天我就要到他家去了。"妻子说:"什么?他是谁?。"树说:"你自己找,找到了我会实现你3个愿望。"

妻子找呀找,终于找到了,是一个富有的人。

妻子又到树那里说:"我找到了,是个富有的人,你为什么要给他啊,他不需要帮助。"树说:"他即使不需要帮助,但是,他完成了我的任务。而你什么也没有给我,也没付出努力,是无法获得我的。"妻子说:"那我完成了找人那个任务呀,怎么没奖励。"树说:"好,那你要什么愿望?。"妻子说:"有用不完的钱;我不会死。"树完成了2个愿望,但是最后一个愿望还是没有完成,妻子对树说:"最后个愿望我等几天在许。

可是一过就是几年,丈夫死了,妻子日子过不好,许了一个愿望:我要死。"愿望实现了,结果妻子死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