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亡羊补牢为题的作文

以亡羊补牢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4 11:19:55 作者:章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古时候,有一位放养的年轻人养了很多羊。

一天早上,他放羊时发现羊群里少了一只羊,原来洋圈破了一个大洞,狼钻进去了,叼走了小羊。有一位好心的邻居对他说:“你少了一只羊,还不快去把羊圈补起来,不然明天你还会丢更多的羊的。”但他却满不在乎地说:“丢就丢了,我过几天再补好这个打洞。”邻居看他这么固执,摇摇头,无奈地走了。

第二天早上,他又去放羊。他走到羊圈时,发现羊又少了很多只,羊圈里就剩下了几只小羊。他便哇哇大哭起来:“我的羊没了!我的羊丢了很多!”就在他哭时,走来了一位老爷爷。他问:“你为什么哭呀?”他说:“我的羊丢了很多很多。”老爷爷笑咪咪地对他说:“你别在这里哭了,快去把羊圈补起来吧。”他问:“为什么呀?我的羊都丢了很多了,干嘛还要补起来?”老爷爷又对他说:“你再不补明天你的羊就丢完啦。”他听了,赶紧把羊圈补好了,从此他再也没丢过羊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犯了错,及时补救还是可以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