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虎门大桥作文

描写虎门大桥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08:21:09 作者:徐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广东省珠江三角洲的中部,有一条横跨在珠江上的巨龙,名叫虎门大桥,虎门大桥不仅坚固、雄伟,而且还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

虎门大桥建在珠江入海口的位置,它非常坚固,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特大型悬索桥,被誉为“世界第一跨”,以跨度大且不用钢锁吊住的高难度造桥技术闻名。

虎门大桥还非常雄伟,全长15.76公里,主桥长4.6公里,主跨888米,是全中国第一长。它的副跨度237米,是全世界第一。宽度为35.6米,双向六车道,中央设1.5米的分车带,昼夜通车量为12万车次。桥下通航净空60米,桥下可通行10万吨级的巨轮。

虎门大桥的历史也很独特。众所周知,这里曾经是鸦片战争的古战场,清道光年间,林则徐带领虎门军民筑起了百丈铁链横锁大江,凭借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金锁铜关抵御来犯之敌。而今,硝烟不再,天青海阔,波澜不惊,天堑变了通途,泛舟珠江,只见大桥飞架,横空出世如长虹卧波;信步桥头,则气象万千,云樯帆影,尽收眼底。

这就是坚固、雄伟、含有历史意义的虎门大桥,真不愧为广东十大地标之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