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游扫墓作文

春游扫墓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6 08:16:43 作者:梁珍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和煦的春风也带些悲鸣,两旁的松柏也为之动容。在春风的吹拂下,松柏奏出一曲悲伤的歌,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唱不尽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意。

迎着风,踏上山路,暗暗思慎,似乎风中也夹杂着悲伤的气息。

我们脚步,来到你们的安息地,远远地,就望见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8个红色大字。心中百感交集,回忆,崇敬,惋惜,激动……路旁的青松多么挺拔,婉如你们不去的英魂;身旁的花儿多么娇艳,好想你们闪光的灵魂!慢慢地走上台阶,我知道,我又离你们近了一步!

“第一项,出队旗,唱队歌!”随着一位同学的话音落下,神圣的队旗从前方走过,怀着崇高的敬意,举起了右手!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接班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我们唱起了队歌!

“第二项,全体默哀三分钟。”悲伤的音乐缓缓流过耳际,我低下头,在沉痛的哀乐中为烈士们默哀,风儿哭泣着,鸟儿哀绸着,我们沉思着……

“第三项,学生代表表决心!”一位女同学缓缓地走了上来。

“第四项,辅导员讲话。”大队辅导员拿起了话筒抑扬顿挫的话语,再次让我们热血沸腾。

怀着崇高的敬意,严肃地走上陵园,一块块黑色的墓碑,记载下一个个革命烈士的英魂,论是有名的,抑或是没名的,在墓碑边,总有

几朵白色的花陪伴着,伴随着我们的缅怀之情,随风摇曳着薄翼。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样的诗句,用在这些革命烈士身上,不正是恰到好处吗?

下了山,心绪仍旧沉浸在烈士陵园,沉浸在烈士陵园的一座座黑色的,英雄的,严肃的墓碑上!

青松为你们站岗,鲜花为你们作伴;明年清明,我们还会再来几点你们的英灵!

春游扫墓…….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