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游瘦西湖作文

春游瘦西湖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7 09:11:01 作者:刘人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在这烟花三月之际,妈妈带我游览了美丽的瘦西湖。

走进瘦西湖,沿着长堤春柳,只觉得景色秀美,花红柳绿,令人心旷神怡。桃树红艳艳的,花朵犹如一个个小樱桃载在树上,柳树姑娘的辫子长长了,风伯伯吹了一口气,柳树姑娘就把辫子甩进了湖里。

沿着长堤春柳向前走,就到了徐园,徐园是当年徐宝山的私家园林,再向前就到了小金山,看到清澈的湖水,我情不自禁地要妈妈和我一起划船,我们赶到租船的地方,租了一条电动船,这次由我做全程驾驶员,小船荡漾在湖面上,一阵微风吹到我的脸上,舒服极了,我不禁唱起了《〈让我们荡起起双桨》,“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我边哼着歌,边欣赏着两岸的美景,真是无限惬意。

下了船向前,我们来到了凫庄,如今的凫庄焕然一新,是因为新版的〈〈红楼梦〉〉剧组正在这里取景拍摄,凫庄的对面就是瘦西湖的标志性建筑-----五亭桥,站在凫庄看五亭桥,五亭桥就像五朵莲花盛开在瘦西湖的湖面上,五亭桥的全景一览无遗,我迫不及待地走向五亭桥,站在五亭桥上,只见湖面上大小船只来来往往,游人如织,远处的白塔遥遥相对。

走过五亭桥,直奔万花园,万花园因为要迎接“4.18旅游节”完成了水上二期的工程,万花园不愧名为万花园,这里的花的品种真是数不胜数,琼花、月季、牡丹、桃花、梨花、梅花、海棠花……..都在这里安家落户,万花齐放,色彩斑斓,争奇斗艳,引得小蜜蜂与花嬉戏,它们以主人的姿态迎接着八方宾朋的到来。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万花园,也结束了一天的游玩,瘦西湖的美景真令人流连忘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