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梁山一百零八好汉作文

梁山一百零八好汉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9 08:22:00 作者:李文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好汉像一把剑,刺穿人的心中;好汉像一扇窗,打开未来的方向;好汉像一个台阶,走向未来的路;好汉像一碗饭,让人吃得饱饱的。俗话说得好:“好汉一二三四五,高兴上梁山。”

我读了这本《水浒传》,让我知道了108个好汉和分别他们的故事,真让我震撼不已,我十分佩服他们那种英雄气概。

记得有一篇的题目是《打虎武松》,故事情节是这样的:有一天武松要去看望自己的哥哥,他一路行走,路过了一家酒店,店门口写着“三碗不过冈”武松便进了酒店,问了外面旗上的字,小二连忙急着说:“酒劲大,喝三碗就醉倒了,过不了前面的景阳冈。武松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喝了十八大碗,喝了酒就转身走了,小二连忙劝道:”不能去景阳冈,那里有老虎出没,等明天再走吧。“武松坚决要走。他一直走,一直走,走着走着太阳下山了。他觉得有点醉了,就睡起大觉来。突然森林中跳出了一只老虎,把武松扑到在地,他使劲地往后翻,只见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武松还用拳用力地打老虎,连续打了五六十拳。最后那老虎嘴里、眼里都流出血来,趴在那儿一动不动,他不放心就又拿棒接连打了几十下,终于那老虎没有气息了,武松打死了老虎,筋疲力尽地拖着老虎下冈,众人看见了直夸他。我觉得武松很威武。

读了一遍,但是有机会还想再读一遍《水浒传》。武松虽然只是一个武夫,但是他的那种冲劲,那种精神实在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份自信更加值得我去学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