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苏州山塘街作文

游苏州山塘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9 14:19:37 作者:谢家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阴雨山塘”,大家一听到肯定知道这是什么?就是苏州的山塘街了。

就在春节来临之既,我和我的姐姐们来到了山塘街。放眼望去,只见山塘街四周由湖水概括,几条小船在湖面上慢慢地行驶,船上的游客看着这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有一种古色古香的气息,仿佛到了仙境一般,诗情画意,让人感觉飘飘欲仙。

我漫步在河边,微风轻轻地吹着,湖面泛起了一圈圈涟漪,好像一丝凉意向我们涌来。我便情不自禁地赞叹:“啊!这儿真美呀!”

继续向纵深行进,好像到了一个古老的年代。地面铺着破旧的石砖,两旁是一写古旧的门面,街道一边还摆着一些小摊位,上面放着一些小饰品和一些乐器。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走着走着,有许多人围在一个摊位上,我也不知怎么回事,就钻进去。终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们挤开了。“哦!”原来,是别人在一边卖龙须糖,一边做呢!我也跟着他们看了起来。龙须糖做起来像拉面一样,先用一个像糖块似的东西放在面粉里柔软,用拉面的方法,把它拉成头发那么细的丝,再拣去比较粗的丝。然后,截去一块,再放上花生,卷起来就好了。我看了,忍不住买了一个,吃在嘴里甜甜的,又香又脆,可好吃了。

吃完了龙须糖,该在这儿留个纪念。突然,我看见一个摊位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牌子——“葫芦里刻字”,我就对姐姐们说:“我们买四个葫芦留作纪念吧!”大家连连说好。接过手中的小葫芦,心里暖洋洋的。让我想到一句话:“物虽小,情意重。”

不知不觉,该回家了,我们都有点依依不舍。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

美丽的水乡苏州,苏州第一名街——山塘街。

山塘街,我深深地恋上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