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龙口南山风景作文

龙口南山风景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30 09:21:46 作者:王金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前几天我们一家去了龙口的南山,去参拜了南山大佛。

南山大佛是释迦牟尼的铜像,是世界第一锡青铜铸大坐佛。南山大佛高38.66米,重380吨,选材锡青铜铸造,由232件佛体、108块莲花瓣、302个发髻、共642块锡青铜铸件组合而成这座举世罕见的锡青铜释迦牟尼大坐佛,堪称目前世界第一铜铸大坐佛。如此壮观的佛像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拜。

我们进入寺院首先看到的是哼哈二将的神像。导游介绍说:哼将的鼻子大,发出的是“哼”音,哈将的嘴巴大,发出的是“哈”音。

然后我们参观了几间佛堂,里面供奉了大大小小很多不同的佛像这些佛像雕刻精细,非常精致。神态动作雕刻得极为到位栩栩如生。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南山大佛的下面。抬头观望佛像庄严肃穆,巨大无比,金碧辉煌。他盘腿坐在一个由108瓣莲花瓣所铸成的莲花座上,眼睛微闭。佛像前是360级台阶这个台阶很有特点:向前看只能看到斜面(即楼梯的立面),向后看只能看见平面。360级的台阶我爬了10分钟,上去后气喘吁吁,坐地不起,看来我还是缺乏锻炼啊!上去之后向下眺望一切美景尽收眼底。佛像的眼睛变成了半睁真神奇,(其实是由于视觉的方位不同所看到的就不同)佛像的莲花座上刻着大功德主的名字(即捐款在16万以上的人)

南山大佛熔古今中外佛像铸造艺术的精华,使古老的青铜铸造艺术和现代科技成果于一体,展现了佛教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