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苏州风景的作文

写苏州风景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2 15:10:38 作者:吴雨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多少年小河,在我家门前绕……”这首歌唱的,应该是几十年前那个美丽的苏州吧。

那时小溪的两边,有两堵灰灰白白的墙,如果准确地说,那是岸!岸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小溪上面,是一座用石头做成的拱桥。小溪的水面上,一条条木头做成的弯弯小船,在无忧无虑地漂荡,小溪的两边,有一座座房子,静静地坐着……

但是,那并非现在的苏州,新的苏州,是一副新的模样。

现在,自然的小溪,已经很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人工湖;原来平而静的岸,彼此而已经被高楼大厦取代。原先弯弯的小船,仿佛在一瞬间,换成了快艇、豪华游轮……

以前苏州的傍晚,片片彩霞,这是蓝的,那是红的,美丽极了。而现在,彩霞正在跟我们告别,随后向人们走来的,是那黑色的烟雾……

仔细想想,现在的高楼、快艇、工厂,哪里有以前的小溪、彩霞、平岸美哪?

苏州美丽的古老风景,正在慢慢地消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