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开封的菊花作文

开封的菊花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1 16:15:07 作者:刘可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起菊花,我对它了如指掌。菊花没有茉莉的芬芳无比,也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更没有玫瑰的引人注目,但是,我就是喜欢它独特的风格。原因不仅是因为它是我市的市花,而是它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它不仅可以做药喝,还可以冲茶,那味道在嘴里,“嗯!”真是意犹未尽!

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都在诗中赞美过菊花,就比如说李清照的醉花阴,它千古流传,为世人展示了菊花的美丽面貌。你快看!那一簇簇菊花,有红的、紫的、白的、粉的,一支支,一群群,在寒冷放的秋天里傲然怒放!

如果提起菊花茶,那就更是一绝了!苦涩中带着一种清香。一般主人接待贵客的时候才会泡这种珍贵的菊花茶。因为呀,它不仅口感好,而且对身体也极有好处,可以润肺,清喉。

每当坐在后院的时候,一阵清香的味道就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每到这时,我都不禁想到:菊花,你这开封的骄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