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杜鹃花作文400字

杜鹃花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4 09:27:51 作者:张少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家的阳台上,总放着一盆朝气蓬勃的杜鹃花。瞧,它又在阳光明媚的早晨尽情地享受春天为它带来的“阳光浴”。

杜鹃花的花瓣有5片,是紫红色的,里面还有一些斑斑点点的花纹,花瓣很光滑。它的花蕊共有11根,其中有一根花蕊的顶端是橘红色的,摸上去黏黏的,这是雌蕊。其余的10根就是顶部带有黑色的雄蕊。杜鹃花的叶片感觉很粗糙,还带有一些美丽的纹路,老叶是深绿色的,刚抽出来的新叶嫩绿嫩绿的,有许多白色的毛,看上去很舒服。萼片也是嫩绿色的,也有白色的毛,有5片,可千万不要小看它,杜鹃花没开的时候,萼片就会保护花苞不受伤害,真是个鲜花卫士呀!当春风拂过时,花儿就随风摇曳;当阳光照耀着它时,它就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看着外面的世界;当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时,杜鹃花就吮吸着雨露,仿佛是个小宝宝。

杜鹃花虽没有玫瑰那样高贵华丽,也没有丹桂那样香气四溢,但我认为,这是朴素美,也是自然的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