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要开花作文750字

我要开花作文750字

投稿时间:2015-11-26 08:19:49 作者:熊贤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座花园中,有许许多多的花儿在那儿无忧无虑的生活。她们个个亭亭玉立,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有一个园丁在呵护着她们,她每天必来为这些花儿施肥、浇水。

不过,她们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喜欢聚在一起,互相评比,谁的身姿最美,谁的香气最吸引人。这不,又开始了。

月季首先发言:“你们个个都不如我,我可以开200多天的花儿,并且,被人们誉为‘花中皇后’!”

花中之王——牡丹也开始发言:“谁是王?我,你还没资格第一个说呢!我还被誉为‘国色天香呢’!”

一语未了,又来一声:“你们不知道,诗魔——白居易把我抬举的多高!‘细看不是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西施你们知道是谁么?”一声讽刺。

在一声声尖叫中,只有东边那个角最安静。哪儿只有一株小苗,她是主人两年前种的,至今没开过一次花,对于那些月季、牡丹,从不嫉恨,只有崇拜。她呀,非常想开花,对于那些姐姐,只有敬重,她每天默默注视她们,把她们的优点,记得牢牢的,并且,让自己努力做到。

一天天的勤奋,一天天的努力,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寒冷的冬天,她惊奇的发现身上长了些奇怪的东西,她认定了这是她的花苞,她兴奋极了,虽然没有任何一朵花看见她的花,因为她们早冬眠了。

突然,月季转了个身,看到了梅花,她太惊奇了,问到:“梅姐,你怎么了?”“我要开一朵花!”

杜鹃也跑来插嘴:“开花?这么寒冷的冬天,冷都要冷死了,还开花?你是开花想疯了吧?”

“对。”梅花的回答,让杜鹃无言以对,讨个没趣,走了。

杜鹃走后,梅花就想不通了:为什么,她们能开花,我却不能开花!我一定要开花,我要开花给你看!梅花依旧在那儿孕育她的花苞。

十天过去了,梅花身上散发出袭人的芳香,花儿都来旁观,金桔问:“那是什么?”“我叫梅花。”

众姐妹们都目口瞪呆:“梅姐,这就是你要开的花吗?”梅花点点头。众姐妹更是惊奇,就连牡丹花都夸她那不屈不挠的精神。

这次梅花会心的笑了,她始终不忘她的梦:我要开花给你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