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献给自己的歌作文

献给自己的歌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30 08:13:59 作者:朱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想写一首歌给自己听。安静如肖邦的钢琴曲,悠长如柴可夫斯基的行板。如同夜深人静时窗口渗下的月光。这首歌里,有鹅黄色的童趣。当年,穿着碎花裙子眸子明亮的自己,会剪床单给自己做公主裙,会把老妈从澳大利亚背回来的T恤画成一片浩瀚的大海,会对着一只蚂蚁讲故事,会在课本上天马行空的描摹梦中的王子。那些天真像是彩色的糖豆,给这首歌注入生机。

这首歌里,有玫瑰色的成长。骨子里不断拔高的声音连自己都听得分明,宽大校服里伸长的手臂,让我明白已经是时候去自己拿起渲染生命的画笔。我会认认真真记下一道道例题,我会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自己照顾自己,会在爸妈生病的时候端水喂药,也会统筹策划班里的活动。我不再是那个小姑娘,我已经可以挑起大梁。那些成长,为这首歌增添光亮。

这首歌里,也会有灰色的悲伤,“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里,总会莫名其妙地突然感伤。考砸的卷子、闹了别扭的友谊、一个人站在空荡的操场…也许会落泪,可是我已经学会在暴风雨里给自己找把伞,然后微笑着撑到天晴。那些悲伤,给这首歌带来更多跌倒后的坚强,带来希望的力量。献给自己的歌,安静是主旋律,可也会有快乐和悲伤的变奏。失败着、坚持着、成长着,于是这首歌就一点点地动听起来。每个人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陪伴着我们安安静静的长大。这首歌,会伴随着掌心的生命线一直延续下去,最后变成这世间最美的旋律。

我的成长,就是献给我自己的歌,我相信,我会一直把它写下去,让它成为承载我心灵的天籁之音。我看到每个音符不断向上,最后汇成纯白的翅膀,带我飞向梦中的天堂。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