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为自己歌唱作文800字

为自己歌唱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1-30 08:14:03 作者:郭争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风吹,花舞;风止,花语,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你是不是也听见,有个人再为自己歌唱。

窗外的天晴了,草绿了,鸟鸣了,知道春天来临了。打开窗户,一丝轻柔的春风滑过脸颊,嗅着春天的味道,整个人就像被绿色包裹了起来,本足可以在这绿意盎然的春色里潇洒到夕阳西落,却被妈妈的一句提醒乱了心情,破了情境。

妈妈轻声细语的说:“儿子阿,下周六就是清明节了,家里就咱们俩,另外那天你婶子也会来,咱们一起去上坟呵?”关上窗户,不再盯着外面看,呆坐着。应了一声:“噢。”其实是百万个不愿意,路那么长,还要拎着大包小包的祭品,想想就觉得累。

那天早上,还依偎在梦的怀抱里,就听见厨房锅碗瓢盆碰撞的声响,清明到了,心里开始有些沉重。但没说,一直憋着。快忙活到了九点,草草的拨了几口饭,就坐着车奔着那条一辈子也不能忘的泥路去了。到了那之后,再望望奶奶和爷爷的住处,腿都软了,离那儿太过遥远。感觉每走一步都是沉甸甸,因为鞋子上沾满了黄泥,走着走着,就不禁想起与奶奶之间发生的很多事。眼眶噙满了泪水。知道奶奶早就不在了,但总是觉得奶奶拉着我的手。不再想,我怕会哭,加快脚步,想让奶奶尽快看我个子高没高?是胖了还是瘦了?或许只花了半个小时的光阴,就与奶奶和爷爷相见。夺过妈妈手中的锹,一锹一锹给两位老人上了土,随后供上祭品,磕了头,说了几句话即使他们听不见,但也是给予家人的一种安慰。转身离开,望着已故的亲人,泪流了下来。回去的路上,环顾了四周,雨夹着雪花落下来沾湿了我的面庞,迷蒙了我的双眼,雨水伴着泪水融汇成对奶奶那份可望而不可即的想念。

现在仔细回想,应从小学四年级算起,已有六年的时间在一直走这条老路,一次没有落。这条老路我那时认为,不是泥路,而是我的坚持和感恩混成的一条路吧。

我伫立在这条路上,看着远去的坟,即使有泥泞之苦,却全然忘怀,心中只有默念,愿爷爷奶奶安息,我会在人生之路上,大步向前,为自己唱出胜利的凯歌,荣慰藉二老的期许。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