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千佛山作文300字

游千佛山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5:35:05 作者:胡周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假期里,我们到济南千佛山公园游览。

进了大门,沿着台阶往上走,台阶的两旁都是佛像。这些佛像千姿百态,形神各异:有的盘着双腿,正在念经;有的在用手抠耳朵;还有的看着地面,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我们往上走了一会儿,看见了一尊巨大的卧佛石像,佛像至少有几十吨重,佛像前面摆了香案,供游客们烧香。

我们爬到了半山腰,来到唐槐亭。唐槐亭是由这边这棵唐槐而得名的。据说秦琼曾在此拴过马,所以又被称为“秦琼拴马槐”。传说,秦琼非常孝顺,每年都要来为老母进香。为了表达对母亲的一片孝心,他从不骑马上山,而将马拴于此,由此徒步上山。现在树干已经干枯,但是又有一幼枝从老树中生长起来,犹如老树怀抱婴儿,所以人们又称它为“母抱子槐”。

越往上爬台阶越不好走,后面几乎没有路了。我们累得气喘吁吁,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快到山顶都是大石头,每爬一个大石头就要找一个东西抓住,否则你就上不去。几经周折,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

爬山不仅锻炼身体,也磨练了我的意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