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海蛰作文

海蛰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1:47:24 作者:杨书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海上之城——湛江,是我的故乡。我的故乡是个有山有水有河流的好地方。那里有美丽动人的东海岛,有夜幕降临时金碧辉煌的观海长廊,也有这最有名的特产——海蜇。我的故乡靠海,因此许多特产都是水业产品,而这数一数二的特产当然就是海蜇啦!海蜇生活在海部比较深处。

它的又名水母、白皮子,海蜇犹如一顶降落伞,也像一个白蘑菇。它在水产动物中属腔肠动物,根口水母科,海蜇属。它的外形奇特,外形似伞,身体分为伞部和腕部。海蜇经过腌制加工后,伞体部成为“海蜇皮”,口腕部俗称“海蜇头”。在我们中国,海蜇皮的出口历史较长,是最早食用海蜇的国家,从60年代开始,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出口量达三、四千吨之多的出口商品,深受国外喜爱。海蜇的种类很多,全世界大约有250种左右,它的体长大约是10厘米到100厘米之间,常见于各地的海洋中。我国常见的约8种:海月水母、白色霞水母、口冠海蜇等……人们往往根据它们的伞状体不同来分类:有的伞状发银光,叫银水母;有的伞状体则像和尚的帽子,叫僧帽水母。

海蜇不仅种类多,还有一种是即食的。经过加工后,海蜇就变成了弯弯曲曲的“带子”。即食海蜇是直接加入配料就可以入食的,配料有许多种,有五香味,有香辣味…。即食海蜇的味道相当美味,如果是香辣味的话,会使你感到劲辣无敌,再加上那香香脆脆的海蜇,让你看的直流口水,因为那实在是又香又脆而诱人。一口咬下去,还会从口中爆出海蜇上残留的酱汁,会让你感到那味道是多么的诱人、美味,使你回味无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