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赶海拾贝作文400字

赶海拾贝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4:38:49 作者:刘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金秋送爽,艳阳高照,伴着欢声笑语,我们来到了塘沽,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渤海海边——拾贝。

一望无际,苍苍茫茫,雾气蔼蔼,海水已经褪去,只是泥洼,望不到头的泥洼地。同学们迫不及待的脱鞋、挽裤,寻找泥洼中的小生灵。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寂寞的泥塘热闹起来了。

小心翼翼地迈过石块,一脚蹅进泥洼,一股凉意袭上心头,脚斗们到很团结,个个紧紧抠地,稳稳地支撑着我的身体,放眼望去,甚是好玩。男生们大步流星地奔向远方,泥点飞溅,他们不顾;一个趔趄摔倒,他们不在乎。是呀!难得放松一回,若不是秋游,哪来的机会到泥塘里滚一滚,爬一爬。相比之下我们女生少了男生的放纵,多了一层包袱,又是怕摔,又是怕脏,一个个像探地雷似的。不过我们很团结,你牵着我的手,我挽着你的腰,我们准备好了有难同当。

“喂!快看,我捉住了一只小螃蟹”,“我逮住了一只海蛎子”,“我找到了一只海姆”,泥洼中的宝贝可真不少。向里一探,一个硬硬的。一摸,河蚌。我的头脑中迅速蹦出珍珠的形象,小心掰开贝壳,一点珍珠的影子都找不到,不禁有点失望。不快只持续了一分钟,我又继续寻宝了。快乐总是那么短暂,两个小时的拾贝,转瞬即逝。我们提着泥袋,带着泥水回来了。再看看我们狼狈不堪,个个成了泥猴,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乐。大海就是有着它无穷的魅力,仅仅是落潮就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不由得让我脱口而出“大海,我爱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