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路为题作文记叙

以路为题作文记叙

投稿时间:2016-01-22 15:09:48 作者:许海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与父母一同走在回奶奶家的路上,脚踏在平坦的水泥路上,我听着“啪,啪,啪,啪,啪”的踏声,陷入了沉思。

五年前的哲理是一段由石子组成的扎脚的路,假若是雨天,那路比是难得走,稀松的土会被雨水冲刷成泥,坑坑洼洼到处都是,踩上去泥水还会溅到身上甚至黏在脚上,走过后的样子颇为狼狈,满身泥土。而奶奶的家,便在这段路的尽头。

小时候只要一放假我便会和奶奶住在一起。由于奶奶的家在山上,距离市集有几里路,于是奶奶每次都要花费两小时的路程去市集购买食物以及其他一些必须品,那路便是奶奶每次赶集的必经之道。这样的路,奶奶一走就是几十年,却从未有过怨言。

一次我嚷着让奶奶带我去集市玩,奶奶拗不过我,就带上了。一路上我歇息了几次,奶奶则像个没事人样,待着我起身。买完一切必需品后,我们回到了家。我早已有种疼痛感于我的脚上。我脱下鞋子,发现自己的脚早已经起满水泡,有些地方已经溃烂,如针扎般地痛。奶奶究竟是怎样走过来的?奶奶看到我满目疮痍的脚,心疼地摸了摸,痛心道:“这路该修一修了呀,都把我乖孙的脚扎伤了。”

不知怎么的,那天以后,奶奶便天天惦记着修路的时情,四处打听情况。一天,奶奶告诉我,那路终于要修了,奶奶反复念叨着:“太好了,以后我孙子的脚再也不会被扎伤了。”

但事情并不如想象得那么顺利,连续几天的暴雨,山顶发生了泥石流,岩石滚落了下来将路堵死了。修路的进度也缓了下来。奶奶似乎并不甘心于此,凭借着自己曾经是村上的书记,用自己的声望,动员了许多年轻人前往发生坍塌的地方。我去看过奶奶指挥的场景。

奶奶有条不絮地指挥着,喊着:“乡亲们,把这条路修好了以后,我们去镇上也方便了,大家加把劲。”

我终究还是没有看到路修好时奶奶的笑颜。当放假回到奶奶家,路过这条路时,它已经成了水泥路,我轻轻地弯下腰,抚摸着它,仿佛看到了奶奶为它奔走的摸样,看到了奶奶心中对我无限的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