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玩珠海作文

游玩珠海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3 10:03:18 作者:杨斯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珠海,是闻名中国的海滨城市,也是一座景色宜人的城市,前几天,我随妈妈和表姐慕名而去。

珠海市位于中国广东省南部,是一座著名的花园式海滨城市,东与香港水域相连,南与澳门陆地相接,为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享有全国人大赋予的地方立法权。珠海市现辖香州区、斗门区、金湾区,陆海总面积766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总面积163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690公里,拥有146个海岛,有“百岛之市”的美称。

我们先来到野狸岛。野狸岛风景优美,岛上绿树红花,绿草茵茵。我们骑着一辆三个座位的自行车,环岛游览。那天,因为刮着台风,海面上风咆哮而过,激起汹涌澎湃的海浪,无休止地撞击着海边的岩石,激起一道道晶莹的水花;岛上的树枝摇曳生姿,路边的花草被狂风吹弯了腰,好像在欢迎我们。这座岛不大,很快便游览完了。随后,我们沿着海边,来到了情侣路。从路边远远望去,海边上,有一个渔女高举珍珠的雕塑,这就是著名“珠海渔女”,是珠海的象征。原来,相传在很久以前,一个南海龙王的女儿被珠海景色迷住,便住在海边,化名渔女,靠打渔维生。后来,她结识了一个普通渔民,并且相爱了。经过一场患难,两人定亲了,在结婚当日,渔女从海边捞起了一块大珍珠,并献给了曾经帮助过他们的长老,开始了他们的幸福生活。在车上的我们,被海边的美丽风光迷住了,情不自禁的下了车,在海边上踏浪玩耍。随着洁白的浪花纷拥而至,我们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这笑声荡漾在海滩上空。

第二天,我们去了斗门的一个果园。第一眼看见它,便觉得太大了,郁郁葱葱的果树遮天蔽日,一个个丰富多汁的龙眼令人垂涎欲滴,更有一股大自然的芬香扑鼻而来,湿润的泥土散发着淡淡幽香,令我们流连忘返。主人很好客,摘下一大把一大把的龙眼送给我们吃,看着如此美味的龙眼,大家都毫不客气地吃了很多。

几天的旅行结束了,美丽富饶的珠海以及豪爽好客的珠海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唯一的遗憾便是因为台风天气影响,不能去圆明新园和梦幻水城两个著名的珠海景点游玩。我在心里暗暗想:下次我一定要再来这座景色宜人的海滨城市——珠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