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面向大海800字作文

面向大海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6 08:19:48 作者:巫化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看到这题目,你知道我想到了谁吗?

对了,就是他——海子。

我不敢奢求我跟海子一样,有一间面朝大海的房子,我只希望,以后我的家可以在大海的附近,可以让我在开心的时候,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可以让我很快地到达大海,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大海,面向大海,就足够了。

只有当你面向大海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一直所认为那“生活中不能之重“,也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了。

无论是喜怒哀乐,大海也不会因你而动容:你喜,难道大海就会潮涨了吗?你怒,大海就会随着你的咆哮而咆哮了?你哀,别告诉我大海就会不再有浪拍岸,你乐,别指望大海就会多送你几朵浪花……只有面向大海,你才会明白,无论你怎么叫喊,大海答复你的,永远是一个接一个的浪……

难道你还没有发觉吗?无论你多么的显赫,又或者是多么的潦倒,到了海边,一样要臣服于海神的脚下,这跟生命是多么的相似啊:一切终究归于平淡,无论是功高盖世的大将军,还是默默无闻的小平民,一切的一切,都会归于平淡。

然而在这海上,又有多少不平淡的事发生呢?郑和七下西洋,开创了世界先河,接踵而来的海上争霸,让世界上不同的地方文化产生了激情,得到了融合,再后来,二战让大海成为了正义与邪恶较量的角斗场,又后来,百慕达等地区又把众的眼光投向了更远的外层空间文明……

即使是古时候,文人骚客的叹息又何尝缺乏呢?孔子早在二千多年前面对流入大海的江水,就发出了“逝者如斯夫“的千古叹息,苏轼凭吊赤壁时也留下了“乱石穿云,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千古绝句,而他也因此成为了豪放派的领军,文天祥在“过零仃洋“中流露出的视死如归更是让我们为之动容,冰心更是以大海来表现生命的真谛……

大海啊,大海!

我喜欢大海,因为它可以洗涤我的灵魂,净化我的思想,使我得以升华与重生,潮涨潮退,不就是代表了人生的高低起伏吗?日出日落,正正提示了生命终究会归于平静……

大海教会了我沉稳,平静,内敛,激情,血性,生命的,平淡永恒……

我喜欢,看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