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台湾海生馆作文

台湾海生馆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08:14:42 作者:陈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次暑假我和妈妈去了台湾旅游。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游览垦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台湾水域馆”和“珊瑚王国馆”。这两个馆以“从山到海”的展示方式,生态及景观完全模拟实地景象,描述了台湾河川到海洋生态的多样性。一进门,我们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珊瑚,这些珊瑚有的像蘑菇、有的像扇子、还有的像毛球,它们形态各异,五彩缤纷。在珊瑚中间,不知名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在啄食浮游生物,有的以极快的速度忽上忽下,像在跟我们捉迷藏似的。继续往前走,就是著名的海底隧道,里面展示了包括鲨鱼、鲣鱼及石斑等数十种大型鱼类。

为什么这些鱼儿能平安相处呢?原来每天饲养员定时投放鱼粮,把鱼儿们喂得饱饱的,所以大家就不会看到大鱼吃小鱼的情况啦。各种鱼在我们面前穿梭,当我们在此驻足时,可感受到海的壮阔与人的渺小。走到海底隧道的尽头,就是白鲸的饲养地。两头硕大的白鲸以它们特有的方式顽皮地和游人打着招呼,它们的身体足足有三米长,胖胖的身躯一点儿都不妨碍它们在水中灵活地游动。

这里的海生馆还特别设置了一个给游客可以亲近海洋生物的触摸池,里面有海星、海参、海胆等海洋生物。我看到这些小东西既好奇又有点害怕,一开始小心翼翼地用指尖轻轻碰了一下海星,看它没啥动静,于是放心地把整个手掌放到海星身上抚摸,感觉有点硬硬的。海星旁边是一条长长的海参,摸起来软软的,好像毛毛虫似的。而大家熟悉的海胆摸起来原来并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扎手,它们的尖刺其实也是软的。不过,这里的小生物都只能摸,不能抓,不能捏它们,不然会吓到它们的哦。

参观完毕,我不但对台湾水域之美有所认识,还知道了对这里的海洋生物要好好地关怀及保护。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